阿春仔放送台

DSC08440

第一次來到這個小漁村,先前每次烤肉想買海鮮時,總是衝到將軍漁港去搜購,那天經過將軍,看著青鯤鯓的指標,我忍不住轉進去了~~

平常日的下午1~2點,這個小漁港停滿了車,著實嚇了我一跳,看起來個個都是來批魚貨的行家

DSC08450

小小的青山漁港,乍看下有些雜亂,但是漁獲喊價拍賣的的動線與程序運作卻非常的有規矩~~

DSC08394

批完魚貨之後,要記得來這裡結帳~~非常簡單的結帳處,就在大夥圍著喊價的對面~~~

DSC08397

來批貨的行家們,都開心的滿載而歸

DSC08398

DSC08402

我來的這一天,風蠻大的,大夥說海象不好,今天漁獲不多,拍賣早早就售完結束了,一結束,原本停得滿滿的車子都開始動了起來~~~

DSC08407

  沒了熱鬧可看,我只好往馬路上走了,剛來停車時沒有注意,原來港邊擺滿了正在曬太陽的蝦子

DSC08385

看起來就好好吃阿!! 好想抓一把然後豪邁地塞進嘴巴裡!!! 這麼多的數量擺在淡藍色天空的陽光下,真的是美翻了~~

DSC08429_filtered

噢~~~!!! 我願意淹沒在蝦海裡~~~~ 

DSC08428

正當我望著這些蝦子流口水時,架子邊突然傳來阿婆的聲音~~「這系阮這尚出名ㄟ【火燒蝦】啦~」原來阿婆坐在我對面的架子邊整理已經曬乾的火燒蝦~

因為視線的關係,我承認我當時眼中只有滿滿的蝦子 沒注意到阿婆坐在那裏,他跟我說:「曬乾後炒菜時加一點火燒蝦非常提味,不用再加鹽巴!」

DSC08392

火燒蝦曬乾後~~

DSC08436

阿婆越講越起勁,我越聽越看肚子越餓~~~ 阿婆~我還沒吃午餐啊~~~!!!!! 可是附近有啥可以吃勒~~~

阿婆隨手比了一下~~噢~~~有了,躲在民房間的巷子裡呢XDDD 

DSC08413

不多說~~立馬來一個吧!!! 我要忘了散發著光輝的 火燒蝦 ,秀里蚵嗲的大名早就聽過了,原來他躲在小漁港的巷子裡啊XD

 DSC08418  DSC08417

我沒有坐在店裡吃,請原諒我私心的任性~~我還是想來陪著這些火燒蝦們,嘴裏面吃的是蚵嗲~~心裡面想的是蝦子,不過說真的~蚵嗲還不賴,老店威力!!!

DSC08424_filtered

 

別忘了還有謙備伯的冰店,超級便宜又清涼^^,一樣都在青鯤鯓聚落的巷弄裡,離蚵嗲不遠^^

 

1532039_676988102323220_1629896177_o

轉過身,又看見阿伯在翻動網架,問了一下~~這些一片片的是甚麼魚??? 看起來好高級啊!!!

DSC08441

哇~~黑色的魚皮上隱約透著銀光,阿伯說:「蚵嗲攏吃完啊~擱在這站這久~虱目魚攏看無喔XDD!」 原來他早發現我站在這痴痴地望著這些東西吃蚵嗲了 

DSC08439

真是慚愧 ,我只認得台南蔡的虱目魚,還有菜市場裡眼睛大大頭尖尖的整尾虱目魚,切成塊~~我真的看不出來XDDD

阿伯邊笑著邊走進這家店裡,隱約聽到他進去後還在跟朋友們碎嘴講~~「嘿少年仔講虱目魚認不出來啦~~哈哈哈」 我的內心真的深受打擊

DSC08448

很好~~!!!!! 不認虱目魚就是了!!! 底下這個我一定不會講錯~~烏魚子對吧!!!!!這個再錯我就跳港!!!!!!!!!!

DSC08463

問了一下店家「阿桑~烏魚子甘ㄟ賽乎我拍(攝)一下?」,阿桑說:「阮這不是烏魚子呢! 」 (我大驚!!! 難道我真的是漁港產物白癡) 接著阿桑又說~~~~

「阮這是野生ㄟ~野生ㄟ烏魚子!!! 賀啊~愛拍乎水喔~哈哈~」 好~~~我知道你們很講究野生的比較厲害~~但是也不要嚇我啊~~算我對一半吧!!!

DSC08461

好~~~~~~~~~~~這是野生ㄟ烏魚子!!!!! 野生ㄟ啦!!!!!!!!!!!!!! 不過還真的都蠻大一片的~~ 這是個會讓人一直想流口水的地方~我要回家了~可惡!!!

DSC08471

要走去開車時,看見一個大哥在竹筏上雙手俐落的翻轉盆子裡的水,像在練太極一樣~~禮貌上還是得問~「大哥,請問可以拍一下嗎?」

他很爽快的答應讓我拍了~~但是他要求我照片一定要寫上標題~~~

【青鯤鯓漁港邊抓烏賊共舞的男孩】<----真的是他說的,說完還很開心的邊唱歌邊洗他的烏賊,我要開車門上車時~~他上岸對我說:「一定愛寫喔」 

DSC08457

拍完這些照片直到今天寫網誌時,會想,以上這樣的內容會不會讓人看來是瞎掰的 = = 

我說~~~是真的啦!!! 我從來沒有這麼  過~~不過現在在寫回想起來還蠻好笑的~~~很符合討海人的個性,爽朗直率不拘小節

這是一個可愛的小地方,有很多海產,有很多蚵殼,有海水魚腥味,這季節有很大的海風~~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爽朗有趣的人^^  

DSC08409

如何到青山漁港~~~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青山漁港

 

P.S  想看魚貨拍賣或是想買些新鮮便宜好魚貨的朋友們,大概1點多就要到囉,我當天大約2點到,他們就說已經搶光了~~沒拍到很多魚獲      

       (假如有人知道較為正確漁船回港的時間,也歡迎留言告知補充一下,非常感謝^^)

 

阿春仔IN台南 貼心小提醒^^  如果覺得不錯,也歡迎到連結裡給我們粉絲團按個"讚"

阿春仔in台南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2014 吉園圃 玉女小番茄 開放預購囉~ 預計於103.01.09 陸續採收出貨~往後至產季結束的每周一、四固定出貨

玉女今年初長成--2014甜滋滋玉女小番茄http://gugugu4411.pixnet.net/blog/post/95947864

訂單填寫連結請按此:http://ppt.cc/200X

阿春仔農場格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farmbox

DSC02091 

====================================================================================================

寫這篇網誌看到這些漁港景觀照片時,讓我想到上周日因緣際會下~有幸到一位旅美油畫大師 陳立德(Aven Chen)老師的畫室參觀他的作品,

老師都以台灣本土農漁村景緻作為他的畫作題材,歷時七個月完成的巨作【鹹埔仔的海邊】這幅畫有4公尺長唷^^ 

DSC08852

抓好角度拍的話,猛一看還真以為就站在漁港邊了~~這幅畫前陣子還上了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today-south2.htm

有興趣的的人也可以到陳立德(Aven Chen)老師畫室的粉絲團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AvenChen123

DSC08863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阿春仔in台南-台南旅遊攻略、景點、民宿、美食、水果

黃大黃=阿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evilla
  • 沒看過切塊的虱目魚+1
    整片曬魚蝦乾的景像還真是特別~
  • 下次來七股搭完竹筏吃完蚵蚵~~可以順便來青山漁港帶點伴手禮回去唷

    黃大黃=阿春爸 於 2013/01/29 22:14 回覆

  • 光芒室設
  • 哈哈,台南的鄉親果然很道地又熱情啦!
  • 海港邊的男兒更熱情XDDD

    黃大黃=阿春爸 於 2013/10/22 22:14 回覆

  • 澎湖民宿
  • 好多烏魚子阿~~~~
  • 是阿~漁產很豐富的小漁村

    黃大黃=阿春爸 於 2014/01/20 16: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