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春仔放送台
看這篇看似很艱深無趣的文章之前,請先看影片的第53秒---1分20秒之間


那是我最不想當一個棒球迷的一天(因為可以置身事外,不難過)
第一次看到這麼令人難過的球賽,又看到.....
我最喜歡的主播---徐展元的真情流露,真的很傷啊!心裡超酸的~~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就輸球嘛!哪那麼嚴重?太無聊了吧~~~

但是對一個從小就看棒球喜歡棒球到現在近15年還是每天都想看球賽的忠實棒球迷來說.....
真的.....就很傷~~~~~輸給不可能輸的球隊--中國(又有特殊的微仇視情感)
在那一剎那,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呆掉了,覺得這不可能,過了幾分鐘後才發現這是真的

一打完,當晚新聞台跟電視節目拼命討論怎麼會輸?
標題很多種,我最不認同--->【右外野手回傳失誤】這個標題---我說那不是失誤ok~~~
其他很多很多標題我都不認同,因為有誰可以體會場上的那種非贏不可的壓力
找戰犯,誰錯,能怎樣?平常不關心棒球,只知道王建民的名嘴砲們,這天全成了棒球通
講的頭頭是道,誰場上態度不好,誰球這樣處理不對,你他媽的你們去打啊!

每次大型國際賽,總是會聽到日本隊有著政府或是企業贊助的特殊照顧
比如捨選手村住飯店;專任球隊廚師、運動心理諮商師、防護員等等一堆後勤
讓球員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打球比賽,一切雜務有人處理~~~
而且並非只有在國際賽才有這樣待遇,平常在國內就輩受尊敬,只因為他們是職業球員

再來換韓國,實力一年比一年可怕,職棒球員待遇也是一年比一年好
企業贊助體育還有賦稅減免制度,鼓勵企業投入,財力人力不虞匱乏
已經漸漸的將制度面向日本看齊了~~~你說他們能不飛快進步嗎?

中國,共產國家想幹麻就要幹麻,這很正常,但也真的有漸進的實行
大陸人懂棒球的真的少之又少,就像台灣人完全不懂英國馬球一樣
卻在這幾年內將球隊訓練到這種程度,投入的心力財力全由政府落實支持
現在達成階段目標--->贏了台灣
===================================================================
以上三個國家,體育強盛就是從小開始培養興趣,體育跟智育並重,而且尊敬體育人才
才有現在這樣的成果~~~運動強盛國家就強盛

反觀台灣,我的年代,國小還知道什麼是體育課,國中後每週一堂的體育課借數學課考試用,
督學來了就全班帶去操場由教數學的老師帶大家裝模作樣瞞混過去
說真的,我就不信你他媽當督學都腦殘或認知障礙
真的不知道這是裝的,真不知道學校都不上體育課不上社團課
每個人都只剩下唸書一條路,真想朝運動發展的,碰不到機會哪來興趣,沒興趣哪來培養
我只想對台灣的教育制度跟觀念說句:操你他媽的勒!

最杜濫的莫過於口口聲聲說國球的政客官員立委
一堆人連規則都不懂,只知道全壘打就是利害,揮空棒就是打的濫,最好棒球這麼膚淺啦!
平常沒興趣,就不用在大比賽的時候出現坐在那邊傻傻的跟人敲加油棒喊支持國球
連明星球員名字都死背還叫錯,懂不懂尊重啊!
還倒不如直接說:不好意思,我不看棒球的,對體育沒興趣。--->這樣我還比較欣賞

每次說支持,啊支持哪去了?
基層國小棒球隊沒經費不能出國比賽,小球員痛哭的新聞,球隊經費不足刻苦練習的新聞
官員政府在哪裡?!
好不容易向企業或是家長們募集到經費出國比賽拿到冠軍回國,官員們倒是出現了
雞巴嘴臉在電視螢幕前面說著:棒球是國球,政府要全力支持!這種屁話不知道聽過幾次
有嗎?就算有撥經費下來,還沒用到球隊前,就不知道被多少層官僚給污到所剩無幾了

給家長們的印象會怎樣:小孩子打球或運動,前途好像沒保障ㄝ,還是唸書好
繼而開始不支持或是禁止,連根都被慢慢的剷除,哪來的結果!

棒球代表隊到北京,先發生張泰山禁藥驗出事件,國內負責的藥檢單位難道沒有責任
有一位女立委還脫口說出:張泰山辜負國家的栽培,禁藥事件要負責任。
你他媽每天立法院嘴砲的傢伙懂個屌,沒資格說話還在那邊怪選手
其實某些濫立委濫官員才是國恥!

再來奧運代表團有些選手居然沒有陪練員沒有教練陪同
為啥?代表團名額被很多立委跟官員給佔據了,導致出這種讓其他國家覺得不可思議的情況
你們這些跟體育毫不相干的人到底去幹麻,要去可以,為啥要佔名額?

每個國家隊每年每年都在進步,企業的贊助,政府的支持
台灣--->嘴砲政府,黑道威脅球員打假球(黑道都誰挺?都可以當立委了還會怕誰!)

平常不給予支援,到了國際比賽就要人家有好成績回來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雖說只要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有名次回國都有國光獎金拿
但這絕對比不上平常對選手的照料跟關心支持,真的讓他們安心練球
這樣才有越來越進步的可能,而不是要擔心短暫的運動生命結束後,要怎麼辦?
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應有的待遇
現在為國爭光,將來培育人才,不是很好~~~~~

看了兩天嘴砲節目,繼續評論啊!不懂的人就閉上嘴,別胡說八道
而上節目跟大家一起討論的立委們,最好是真的把自己說過的支持論點給落實啊
2008年的嘴砲,不要到2016年還是一樣的嘴砲啊~~~~~!


棒球輸中國,我聽到很多人說:唉....爛透了,連大陸也輸喔!
不是球員不想贏,不是球員不努力
而是對手進步太快,而我們進步太慢;人家政府全力支持,我們台灣成天嘴砲

真的,棒球迷也好,一日球迷也好,大家請認清該苛責的對象
不是球員,不是教練,不是當天的主審
該罵誰,有認真看完這篇文的人,一定知道

一定會有人問我:你這篇文好長喔,幹麻這摩激動,又不甘你的事
我先在這回答你:不是棒球迷,不會了解這件事嚴重性跟熱血與愛恨情仇!!!!!
也一定無法了解展元主播為何而哭,蔡主播為何而氣!

這篇我想只有棒球迷才懂~~~~~

中華v.s日本之戰---台南球場前實況轉播---有幸見到8搶3資格賽大國旗--超感動



黃大黃=阿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ejohn
  • 哭哭
  • 哭哭~~~

    我突然覺得其實國旗歌比國歌好聽幾百倍~~~

    可以把國旗歌直接當國歌用ㄇ?

    黃大黃=阿春爸 於 2011/12/29 01:25 回覆

  • Miyasa707
  • 傻眼
  • 有什麼好傻眼啊?

    愛國心只有我跟沈小強可以體會

    你不會懂的啦~~~~~

    黃大黃=阿春爸 於 2011/12/29 01: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