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春仔放送台

page2233

前幾天春媽在網路上看見兩位朋友寫的遊記之後,就心心念念的想著要來這裡,春媽說:「是美妝觀光工廠耶!!你可以補在你的那一篇觀光工廠攻略裡^^」

打著讓春爸有題材可以收集的名義,實際上是行打扮血拚之實,春爸當天先看了一下資訊後,很認命的帶上了皮夾.....

春媽出門前還特別提醒:「放心啦!我現在很少化妝~~沒事啦!!!」春爸《抖~~囧rz》,好的~~開始進入女王的聖殿裡了!!!!!

DSC09516.jpg

離家大約10幾分鐘,來到位於仁德的《台鉅美妝觀光工廠》,看見外觀,還有工作人員在做外觀場域的部分裝修及整理,因為3.28才正式開幕,目前試營運

春爸安慰自己,看來裡面應該還沒完全好吧XD,東西應該也還在陸續進櫃中,稍微放了一點心XD 就這樣被春媽開心拉著進去了~~

目前散客是不用預約的,每天共有兩次的導覽時間,早上10:00跟下午2:00,剛好趕上早上的導覽^^ 

DSC09509.jpg

導覽開始後的第一站,導覽人員很貼心的先帶我們到廁所! 沒錯~就是廁所,從來沒看過廁所這麼時尚,還有桌椅以及給媽媽們用的尿布台等~

可能想說女性朋友們上完廁所可以補個妝,也可以坐著互相等待一下~還蠻貼心的~導覽人員確認裡面沒人之後示意春爸可以進來拍拍照^^

DSC09327.jpg

男廁也很寬敞明亮,不過感覺沒有女生那邊那麼大XDD,進來上廁所看著牆面上的帥哥明星們,彷彿照出自己的樣子XDDDD

DSC09331.jpg

第一站結束後接著到外面的花園,裡面種了很多製造化妝品的草本植物~

DSC09341.jpg

裡面至少有10來種香料植物,導覽人員會讓大家用手去搓搓葉片聞聞植物的自然香氣,真的還蠻有天然的感覺~

DSC09336.jpg

薄荷系列至少就有兩種,還有薰衣草等等植物,這些都是製作化妝品的必要原料之一^^

DSC09338.jpg

簡單的繞完室外部分,回到大廳內,有一幅烤漆磁磚畫吸引春爸的目光,是工廠董事長的珍藏品,由6片瓷磚組合而成,據說作品價值上千萬有@@

DSC09344.jpg

休息區也有4面春夏秋冬的烤漆磁磚畫,感覺也蠻亮眼的~~

DSC09346.jpg

接著來到2樓的多功能教室,準備觀看觀光工廠的簡介影片,桌子跟燈飾都以化學結構的苯環形狀下去設計,很符合化妝品的元素~

DSC09359.jpg

影片大約5分鐘的時間,以卡通的方式簡單呈現,讓來參觀的大人小孩都可很快速的了解觀光工廠的成立以及歷史~這一點還蠻不錯的^^

DSC09351.jpg

這裡也是DIY教室的位置,共有三種可以選擇,護手霜、護唇膏、蝸牛保濕精華液三種

DIY價是NT.200,一次體驗兩種~早上時段是精華液+護唇膏,下午時段是護唇膏+護手霜,另外還有彩妝盒DIY目前還在準備推出中~

春媽很懊悔沒有先預約DIY的活動,說實在話,以春爸的觀念來看,DIY兩種還可以帶回家才200元,算很佛心~

DSC09354.jpgDSC09357.jpg

走出DIY教室,馬上看見阿嬤的專屬化妝台,裡面擺著很多老一輩婆婆媽媽們年輕時使用的彩妝粉底及保養品~相信阿嬤們來這裡看了也會備感親切~

DSC09361DSC09362.jpg

左邊牆面是女性彩妝的進化史,也寫著台鉅的創立歷史,從替很多國際知名化妝品代工起家一直到近年的成立品牌,台灣真的有很多厲害的公司~

有時大家用著進口的品牌,卻不知道其實很多都是由台灣研發製造的,而右邊的通道就代表出國登機的感覺,牆面上有世界地圖及代工外銷國際的化妝彩盒~

DSC09364.jpg

從內部的化妝品本身,到外部的包裝盒都是由台鉅製造的,根據不同國情文化,設計出符合各國流行需求的外觀~這感覺還蠻厲害的!!!!

時尚又講求效率的紐約,都會女性會比較喜歡一次解決,不用帶那麼多的化妝品,所以出現了2合1的產品~

DSC09371.jpg

典雅的英國倫敦,看起來就比較粉嫩浪漫~另一國忘記了XDDD,不過熊的外觀很可愛~

DSC09372.jpgDSC09374.jpg

包裝外觀閃閃發光,是華麗的中東杜拜~因為回教國家的女性都要包頭巾只能露出眼部,所以會特別強調眼部的彩妝~

而且眼影據說就是從埃及開始的,因為古老時代有寄生蟲會依附在睫毛周邊產卵,會造成失明,所以埃及人找了一些含有礦物質的材料來璞在眼睛四周~

可以避免寄生蟲孳生,因為有顏色看起來也很華麗,於是誕生了眼影這項現代女生不可或缺的化妝品~真是長知識了@@

 DSC09377.jpg

這一看就知道.....是日本!! 哈囉凱蒂~~日本喜歡可愛實用的外包裝,裡面的化妝品用完還可以把盒子留下來裝些小東西^^

DSC09382.jpg

接著來到工廠製程說明的區域,轉動齒輪看黑色線條遮住的地方,就有點像卡通動畫效果的模樣,圖片動了起來,小朋友看見應該會很開心地拼命轉~

DSC09385.jpg

還有可以翻來翻去的九宮格,以及拼出工廠模樣的方形積木,讓父母在仔細聆聽導覽時,小孩可以有東西玩耍學習而不會打擾,這方法真是高招!!

DSC09387.jpgDSC09388.jpg

牆上用口紅唇蜜及彩妝盤組合成DNA鏈的模樣,這個還蠻酷的~自細看彩妝盤上,都還有圖騰及形狀,據說要壓出圖騰也是一門專利技術~

DSC09389.jpg

這區是外觀設計師的模擬辦公室~

DSC09399.jpg

彩妝市場競爭激烈,又是國際公司,自然會有商業機密的問題,電腦螢幕一片空白,得戴上特殊眼鏡才可以看見螢幕上的資料~

這個讓春爸覺得超有趣的,很有賭神電影的感覺XDDD

 DSC09393.jpgDSC09392.jpg

設計師畫的手稿很有FU,手稿轉成電腦檔案,再由3D列印出來給客戶當樣本~

DSC09397.jpg

模擬實驗室的模樣也很有立體感跟設計感~做彩妝的真的對美感要很敏銳~

DSC09403.jpgDSC09409.jpg

這裡讓大家可以更親近化妝品原物料,可以摸可以聞~~

DSC09410.jpg

DSC09412.jpgDSC09413.jpg

這一區櫥窗裡也擺了很多可愛的彩妝盒,但全都是國外的專利設計商品,雖然由台鉅設計代工製造,但想買.....要到國外~~看的春媽眼睛發亮心癢癢~

DSC09400

DSC09401DSC09406.jpg 

這是台鉅近年的自有品牌CITY COLOR的所有系列品牌,看來台灣也開始漸漸明白品牌的重要性了~

DSC09417.jpg

最讓春媽期待的,是之後會在時尚巴士裡完成的3D投影試妝,現在只有拍照留念的功能,但之後加上3D投影就可以讓女孩們直接把彩妝投影在臉上~

找出自己最滿意的組合,春媽說:「你們男生不懂! 這個超級吸引人的,不用塗抹就可以知道畫起來會多好看,很方便耶!!」想必這區將來會大排隊吧@@

DSC09418.jpgDSC09419.jpg

接下來上到3樓,之後此層樓會出租給需要的單位,作為展演或是重要會議的場地,非常寬敞明亮~

DSC09421.jpg

還有很專業的展演廳可以使用,藝文活動在這裡辦理的話,的確是還蠻適合的~

DSC09423.jpg

逛完所有的區域後,回到春媽最"期待"也是春爸最"擔心"的商品區 T.T,一進來門口就看見"貼心"的兒童區 XDD

DSC09429.jpg

裡面坐了一位表情就像"父"的爸爸,還有兩個玩的不亦樂乎的小孩,裡面的玩具皆可自由使用,而且都是無毒的安全玩具~好貼心好開心.....

但是....媽媽呢????  有給小孩殺時間的,也要給爸爸一個空間吧XDDD

DSC09430.jpg

跟著走進來後就明白了,有模擬大明星使用的試妝台,看阿~~多華麗多美妙,燈光燦爛,造型時尚~~

DSC09445.jpg

春媽興奮的坐定位後,開始了~~~~

DSC09440.jpg

對於曾是新光三越小櫃姐的春媽來說,這裡簡直就像是後花園一樣,熟練的試著各項彩妝~~滿意的左照照右看看~演著明星在後台的戲碼 = =

DSC09433.jpgDSC09443.jpg

因為不知道春媽會搞多久,春爸就偷偷的溜走了,來到裡面的咖啡館看看~

DSC09448.jpg

座位及咖啡館的設計也很時尚,室內顏色也很搶眼,春爸覺得....瘋狂採購完的姊妹們在這裡歇完腳後,出去可以再來一次!!! 太貼心太貼心太貼心了!!!!!

DSC09449.jpgDSC09451.jpg 

重點是咖啡館的餐點價格很佛心,一份鬆餅居然60元! 外面的咖啡館~~不是都要100起跳嗎? 咖啡也在佛心價格內~春爸又再次覺得~不因小失大才是王道!

在在符合姊妹的心思,貼心為每位姊妹著想,看的春爸也想當姊妹了~~~一群女孩一起來的話,真的很適合~這裡是女孩們的王國!

DSC09457.jpg

試完妝,想當然,女人的心思......觀光工廠也想到了~有個攝影棚耶 >///< 化完妝拍漂亮~過足明星的癮~

DSC09458.jpg

好~~她來了! (嘻嘻....這裡春爸隨便呼攏兩張給她XDD 根本亂拍~不過春媽已經過癮了!塊陶阿~~~)

DSC09461.jpg

好,試完妝也過完癮,以春爸自己模擬的少女心來揣測接下來的"行動",當然就是.....shopping!!!!!!!!!!!!!!!!!!!!!!!!!!!!!!!!!!!!!!!!!開始了!

DSC09499.jpg

賣場裡也又貼心的想到女孩們拍照需求,有支可愛的大口紅,還有大的粉底罐可以拿著拍照~先拿完大的很爽,就會挑小的回家啦~~太聰明了!

DSC09469.jpg

如果以為這裡只有少女、淑女、輕熟女、姊姊~~這幾類王者的需求那就錯了,還處於萌階段的幼幼妹妹們~也會有需求~這也"貼心"地想到了~

總不能一直偷擦姊姊或媽媽的化妝品吧,這裡有非常多樣式的彩妝繪本,裡面有口紅眼影腮紅等一應具全,書上的Q版畫像就是化妝範例~

這對小女生來說,也是不可抗拒的誘因,媽媽們也會覺得.....小朋友專屬比較溫和,或許小孩玩膩了,媽媽也可以接著用啊~不會浪費的啦~構想太貼心了!!!!

DSC09489.jpg

造型都很可愛,其實不管是大女孩小女孩應該都會愛不釋手的啦~春媽立馬想到可以買來送給姊妹的小孩們~

DSC09473.jpg

造型唇蜜,有動物以及草莓等各種可愛造型,小朋友都可以使用~

DSC09479.jpgDSC09485.jpg

原來綿羊被打開是這樣啊!繽紛也很實用~春媽:「一隻綿羊就符合所有需求了耶,好方便喔好可愛喔,這樣出門就不用帶很多了」春爸明白了<(_ _)>

DSC09488.jpg

反正除了擦漂亮的以外,保養的也沒有少,反正就是.....女生們會很愛的地方啦~包裝也很可愛~完全抓住女生的心思~

DSC09495.jpg

DSC09466.jpg

最讓春爸感到佩服的,居然連店員都找了又高又白的帥哥來服務姊妹們,春爸開玩笑的跟他說:「以後你們公司會不會推出消費滿額,換一次帥哥壁咚阿XDD」

總之,這裡是一個還蠻到位的觀光工廠,無論是導覽區域或者是商品區域,都還蠻細心的,不愧是全台灣第一家以美妝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針對女性消費族群的公司,在很多細節想法上都有注意到,難怪可以替全球數以億計的女性們的美麗與時尚把關~

其實如果多些男生可以使用的保養品之類的,或許可以平衡一下,畢竟現在很多男生也很注重保養及外貌,是可以再加強的一小部分^^

男生帶著女生來也不要害怕啦XDD 適當的給另一半或是朋友一些意見,畢竟女為悅己者容,女生打扮成你喜歡的樣子也很棒啊~

 

最讓春爸在意的~~春媽表現得跟她出門前說的~完‧全‧不‧一‧樣!!! 下次....她會跟一群姊妹一起出現在這裡,男生們阿~一起來"貼心"一下吧!!!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J.tourism.factory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官網:http://tjcos.com.tw/

(詳細參觀資訊及各項活動可參閱以上)

 

地圖:

 

阿春仔IN台南 貼心小提醒^^  如果覺得不錯,也歡迎到連結裡給我們粉絲團按個"讚"

阿春仔in台南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 , , , , , , , ,

黃大黃=阿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您的暱稱 ...
  • 請問春爸 所以是現在就可以開放進去了嗎?
  • 朵朵雲躲躲
  • 先被那個貼心的洗手間吸引了,另外,消費額滿當然要換一次帥哥壁咚啊,我第一個入會.
  • pig4042
  • 文章寫得很好呢!
    謝謝版主的無私推薦喔!
  • 光芒室設
  • 好令人心動的工廠
    謝謝你的用心介紹
    謝謝你的分享^^
    有空歡迎到我的版走走~
  • Andrea
  • 請問尿布台是「媽媽專用」還是爸爸也能用?
    真希望大家能鼓勵男人幫小寶寶換尿布
    尿布台不要限制「媽媽專用」就更棒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